Monday, July 18, 2011

  1. 考資訊處理要用
  2. FROM:http://www.get.com.tw/goldensun/exam/experience/97exp/K09.shtml

  3. 程式語言準備時還是以講義、中文書為主,有多的時間或不清楚的地方再輔以原文書,此外C++、JAVA是一定要熟悉的。
    ※推薦參考書:《Concepts of Programming Language》,Robert W. Sebesta、《程式語言》,胡世言
  4. 資料通訊我沒有特別找參考書,因為新的東西不斷會出現。因此,我除了看講義,就把時間放在考古題上,有疑義的地方就用wiki、google來查詢,特別是wiki,解釋的很完整而正確,對我的幫助非常大;另外,在查詢的同時,我也會加以筆記。
  5. ※推薦參考書:邵玉美、潘育群 《電腦網路》(東華書局),William Stallings《Data and Computer Communications》
  6. 資料結構和程式語言的準備方法差不多,以講義、中文書為主,有多的時間或不清楚的地方再輔以原文書,若沒有原文書,用wiki也可以,同樣解釋的非常清楚。
    ※推薦參考書:《Fundamentals of Data Structures IN C》 ,Ellis Horowitz等、《資料結構》,王致強
  7. 資訊系統與分析我準備時只靠《系統分析與設計—理論與實務應用》和考古題,並依此作筆記,考前就不斷覆習筆記。另外,各種圖的畫法一定要記得很清楚。這科的重點沒有太多,但每一項都要了解透徹。
    ※推薦參考書:《系統分析與設計—理論與實務應用》,吳仁和、林信惠
  8. 資訊庫應用 這科和資料結構、程式語言都是考試內容比較容易受限、容易掌握的科目,只要熟悉重點、考古題,就能得到分數。沒學過SQL的同學,可以去圖書館借一本來熟悉用法。
    ※推薦參考書:《資訊庫應用》,向宏
  9. 資訊管理我認為這是十分難掌握的一科。我的準備方法是將《管理資訊系統—管理數位化公司》、《資訊管理─理論與實務》二本書都讀過一遍,並記下筆記,之後再不斷練習考古題及熟讀筆記。
    ※推薦參考書:《管理資訊系統—管理數位化公司》,周宣光譯、《資訊管理─理論與實務》,謝清佳、吳琮璠

OMG是制定UML的組織

No comments: